春风拂古简,一眼阅千年——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古代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2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结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科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学院工会携手教工党支部女党员前往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开展了以“春风拂古简,一眼阅千年”为主题的系列古代文化体验活动。



甘肃省简牍博物馆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其丰富的文物藏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博物馆内珍贵的简牍文献,让人们仿佛穿越回古代,亲身感受那个时代的生活气息。通过穿戴汉服,让大家更直观地体验到了古代服饰的风采,这种时空交错的感觉让许多人为之着迷。



学院女老师们身着古代服饰,在简牍博物馆中徜徉被古文字的魅力深深吸引,感悟着华夏文明,不时发出声声赞叹。活动现场,大家学习古代礼仪体验简牍文字书写,并在欢声笑语中玩了雅致又欢乐的古代传统游戏。在画扇环节中,老师们挥毫泼墨蕙质兰心,将心中的雅致情怀化作一幅幅精美的扇面图画投壶游戏则考验了参与者的技巧与耐心,每一次投掷都充满了期待和惊喜而飞花令是古人流传下来最为经典的诗词游戏诗词对答妙语连珠中展现了学院女老师们不俗的文学功底



简牍博物馆浓郁的文化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让女教师们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这场活动不仅是对女性的一份节日礼物,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深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