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进宿舍 情暖新学期——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师走访宿舍看望学生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28


冬去春来,辞旧迎新。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为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并落实开学教育工作,227日下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深入各校区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期间,学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生报到注册、卫生打扫、开学准备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擅自破坏限位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为各类大容量电瓶充电、堆放纸箱饮料瓶等易燃物品等安全隐患问题。倡导学生“断舍离”,对久置不用、季节性更替的物品及时邮寄回家,通过二手售卖等方式处理宿舍毛绒玩具、旧书旧本、鞋帽衣服等过多堆砌的问题。



各位老师也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生活节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自我管理,注重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为人生梦想筑牢根基。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将立足新起点,以实际行动夯基础、学知识、强技能、练体魄,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身体素养。

学院老师在走访博士、硕士研究生宿舍时,对各宿舍人员的返校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与记录,询问同学们的饮食、住宿情况,关心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了解了研究生学业完成情况与课业压力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明确个人目标、养成良好习惯,营造一个和谐、温馨、安全、向上的宿舍氛围,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潜心学术,拼搏进取。






辅导员老师提醒各位同学不得超负荷使用插排,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积极遵守学校及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培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新学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次走访加深了学院领导及老师对学生们假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了解,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新学期,新气象,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将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撰稿:黄锐 郭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