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20241月12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由院长马世年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副院长李明德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整体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我院参评类型(B1类型)涉及的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和74个审核重点逐一剖析,并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整体统筹规划。



副书记王学翠,副院长许琰、王浩、侯冬阎子昌组织员毕向宏分别就2024年寒假期间师生安全和就业、学位点评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党建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院长马世年指出,教育教学活动是一个系统工程,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从教学小系统扩展到教育大格局,突出构建“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格局,需要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四个层面全员参与。全院教职工要把新一轮审核评估作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做好常规的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各尽其责,整体发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参与到审核评估之中。首先,要认真学习评估文件,深入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突出特点、指标体系、评估流程等;其次,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规范要求,严把教学质量关,认真做好各项日常教学工作;再次,要认真总结本人近年来的教学工作,按时提供有关评估工作所需要的教学材料;最后,要准备随时参加评估专家组指定的有关问卷调查和组织召开的座谈会等活动,做好迎接专家听课的准备,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马世年就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谋划,长远规划,切实做到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全面完善育人体系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凝心聚力,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