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会君如邻——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委学生会赴兰州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93


为增进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与兰州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校际学生工作交流互动,提高学生工作效率及质量,1217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专职辅导员王婉婷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部分同学前往兰州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榆中校区)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座谈活动。

兰州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委书记刁亚东老师及兰大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委学生会带领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交流团成员参观了兰州大学图书馆、兰州大学校史馆(博物馆)等标志性建筑。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交流团队一行观看了兰州大学校史展、生物与环境展及黄河古象展。在参观过程中,交流团队一行了解了兰州大学以“兴文、厚理、拓工、精农、强医”为核心的学科建设体系,以及自1909年办校以来的峥嵘历史。




在兰州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交流团成员参观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场地及学生摄影成果展,并以“兰西联谊展风采,携手共谱新篇章”为主题开展了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座谈会。会议由兰州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兴旭同学主持,两院团委老师及交流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杨兴旭同学代表兰大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对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双方后续进行深入交流合作的期待与展望。随后双方主席团代表分别致辞,并就各自团委学生会部门内部的具体体系架构、学生工作经验、学院特色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双方同学就如何推动团学工作提质增效及如何更好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引领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翠英山下“自强不息,独树一帜”,陇上毓苑“知术欲圆,行旨须直”,与会双方各抒己见却志同道合,大家以推动团学工作协同发展为主线进行积极交流。会议最后,刁亚东老师和王婉婷老师分别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相约在丁香花盛开的春季于陇上毓苑再次进行探讨交流。最后,双方成员于兰州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楼前留下珍贵合影。




此次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体验了兰州大学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感受了兰州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同时交流活动的顺利展开还开创了两校学生工作交流的先河,是构建双方在学生活动和学生实践合作桥梁的重要举措,有力促进了双方在团学工作方面的交流与成长。同时,也让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充分汲取了对方的优秀工作经验,努力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以学思进、以行践言。


 供稿:黄锐

 供图:石淑琴